close

2020.09.28

孕期期間做了唐氏症寶寶的檢查,結果是母血篩檢異常者,醫生就直接建議我做羊膜穿刺,但畢竟我也才24歲,第一次聽到覺得有必要做到羊膜嗎!!!

後來跑到新光醫院帶著先前的報告再問了一次,醫師也是建議我做羊膜穿刺!!

終究還是逃不過啊😭😭😭😭

其實初唐檢查做完聽到數值異常,真的感覺有點難過,也很擔心,總覺得年輕懷孕應該不太會有什麼問題,但老公也一直安慰我說沒事叫我不要擔心,身邊的家人也分享有做過不會痛,因為我是一個怕痛的人。

然後想想還有一個月,在這中間就沒有多想太多,盡情的放假😅

直到做檢查的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擔心的睡不著...

還做了惡夢,整個就是睡不好

檢查時間是早上的10:00

直接到待產室報到,她們會給妳一個號碼牌,才發現原來也很多其他的媽媽做羊膜穿刺!!

大概等到了10:15左右護士叫2號跟3號(我是3號)

2號先進去,我就在外面的座位等了一下

輪到我進去,真的很緊張😓

一開始會先照超音波檢查寶寶都正常

護士很貼心的說等下下針會跟妳說喔

然後擦了大概4-5次的酒精消毒

擦完及檢查完,會有兩個人,一個人拿著有保護照超音波的(跟一開始照超音波的那隻不一樣,應該是怕感染),另一個人下針,因為要隨時注意寶寶的狀況,誰知道我的一下針,醫生就說我的寶寶一直在動,心想改不會要重插?

還好沒有這件事😂😂😂

剛下針先是跟普通打針一樣再來就是微微的痠,中間的過程其實很緊張,因為怕會越來越痛

但沒有喔~~~過程其實也很快速🥺🥺

一切比想像中輕鬆很多

做完後就直接去櫃檯批價(對了,我做羊膜穿刺是一個人進去,家屬無法陪同唷)

批完價護士就會叫妳去外面休息30分鐘,無異狀就可以回家了!!

走路的過程也是一點點的痠痛,所以各位媽媽真的不用太擔心哦,沒有想像中的可怕🤗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